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同志带队到中国电子未来科技城基地调研

    2月19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同志带队到中国电子未来科技城基地调研。

  庄荣文副主任参观了中国电子产品展示以及研发攻关的主要进展,对中国电子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庄荣文同志指出,中国电子近年来从国家利益出发,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在产业发展、联合攻关、网络安全、信息化应用等方面,不断缩小与国际主流先进水平的差距,特别是在CPU芯片、网络交换芯片、自主可控联合攻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他提出,希望中国电子继续发挥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国家队的主力军作用,在基础核心芯片研发、重大工程联合攻关,产业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子芮晓武董事长表示,中国电子近年来在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按照“超前布局、联合创新、军民融合、体系化推进”的发展思路,集中要素资源开展攻关,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未来中国电子将下更大气力,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担负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国家队的重任,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增强能力实力,切实发挥实力央企的主导作用,加强技术攻关和产业突破,希望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前沿的并跑者和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