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本(北京)市宣传系统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对新闻舆论工作作出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是继“8·19”重要讲话、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之后,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篇纲领性文件。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重大作用、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党长期坚持的新闻思想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大大提升了我们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好学习传达,让每一位宣传干部都了解和掌握讲话的基本精神。各新闻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贯彻,对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逐项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要结合北京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还对“扎实推进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进一步安排。(记者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