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青海省网信办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高玉峰,副主任李积科出席,省属重点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青海频道负责同志和省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高玉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传达了中央网信办领导在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上提出的相关要求,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系列评论员文章等相关报道,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网信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服务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主动服务“一三一”总体要求,不断创新网络宣传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做好网络正面宣传,回应网民关切,合理引导预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整个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维护党中央权威。要以网络为主阵地、主战场,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入手,严明管理要求,提升能力素质,确保打赢网上舆论斗争,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网络空间日渐清朗。(青海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