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提出了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鲜明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研究解决新闻媒体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环境。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宣传文化单位领导班子要坚持党性原则,始终牢记党媒姓党,把正确导向要求体现在工作各个方面,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要加强新闻舆论战线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好学习研讨和业务培训,让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牢记“四个牢牢坚持”,自觉履行48字职责和使命,主动沉下去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恒 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