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23日上午,天津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办人员谈认识、凝共识。

    王芸主任强调,新春伊始,总书记用走基层的方式,丰富和发展了新闻舆论关注理论,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的讲话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党性原则、宣传方针、导向问题以及新闻人才等进行了深刻阐述,体现了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思想与作风相统一、队伍与机制相统一,为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极为重要的遵循和极其丰富的养分。

    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针对当前互联网发展的迅猛形势,天津网信系统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密结合天津实际,组织开展好中国·天津国际微电影节、网络名站名号名人“天津行”等系列活动,用“正能量”体现导向;组织实施“清朗”等专项行动,适时出台地方性网络管理规定,用“管得住”维护导向。

    要坚持创新发展,制作漫评、H5、图解等“微产品”,通过“讲故事”在发挥“喉舌”作用的过程中体现创新;运用好各种技术手段,提高舆情数据分析和综合研判水平,提高各类信息刊物质量,在发挥“耳目”作用的过程中体现创新。

    要建强工作队伍,实施“万千百十”网军队伍建设工程,组建新媒体协会,全面加强网络宣传、网络评论、网上舆情研究等领域专职队伍建设,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实现天津定位,建设美丽天津,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撑和良好网上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