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江西省宣传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南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副省长殷美根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强卫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外树形象、内聚力量,为进一步开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境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奋斗目标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今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切实履行好“48字”职责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落实“四个牢牢坚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加强正面宣传、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深化文化改革发展、讲好江西故事。要强化领导,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推动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记者 卞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