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牢记职责使命

  广大编辑记者做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天津广播电视台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广大编辑、记者、主持人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本领,转作风改文风,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张颖表示,习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48个字的要求,其中“成风化人、凝心聚力”让她感触很深。新闻报道是否吸引人、是否有影响力,决定着最终“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效果。

  张颖说:“作为广播记者,我除了坚持‘走转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新闻现场去、到群众身边去,用话筒记录时代发展、用报道反映群众心声的同时,还要增强创新意识,增强新闻宣传的时效性、针对性,及时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引导舆论,形成正能量、主旋律、新风尚,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实现‘成风化人’。”

  作为直面社会热点栏目的主编,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面对面》节目主编宋震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她对“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这八个字感触很深,她认为做好热点问题报道必须坚持客观真实原则,坚持问题导向。

  “做到客观真实,必须深入基层,真正沉下去,倾听人民呼声,每一期节目从群众的需要出发,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除了反映问题,我们更要解决问题,通过报道探讨解决问题的良策,解群众之所难,将新闻进一步做深做实。”宋震说。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909早新闻》主编刘钊表示,广播人肩负着传递市委市政府声音的责任,作为编辑,他将进一步学习好党的方针政策,站好新闻舆论宣传的主阵地,把握好新闻导向,传递出更多正能量,推出更多、更好、更贴近生活的新闻报道,展现天津社会发展的新貌。

  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

  编辑记者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部《天津新闻》主编张博文在学习了“48字”方针后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在工作中将不断践行这些方针,体现媒体责任,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工作传播天津好声音、展现天津好风采,让新闻更加接地气。”

  作为奋战一线的电视人,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部记者张光辉认为,媒体应该肩负起把党的方针政策向人民进行传递,同时将人民群众好的经验和实际情况向党向社会进行反映的重任,他将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营造好氛围。

  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主持人丁谨表示,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做了清晰和准确的定位,这让每一位新闻工作者都感到肩上的重任,更加理解了新闻工作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作为主持人她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学习,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百姓,做好党和人民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