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金昌讯(记者 刘兴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在金昌市新闻宣传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金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家有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自觉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金昌日报社总编辑赵兴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闻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在新闻宣传中把走基层、跑一线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采写出富有时代特色的鲜活文章。

  本报武威讯(记者 马顺龙)武威市宣传、新闻部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武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罗文擘说,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求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为扶贫攻坚、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天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小华说,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不断开创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本报白银讯(记者 李保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如温暖的春风吹进了白银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心田。

  白银日报社总编辑李德山说:“作为市级党报,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为党和政府守好宣传阵地;一定要深入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努力推出有思想、有高度、有质量的作品;一定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白银故事,反映白银人民改革创新的伟大实践,为推动白银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白银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李巨琳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增强地方媒体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报定西讯(记者 杨世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定西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广泛热议。

  定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既从理论的高度阐述了做好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也从实践的角度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的方向。

  我们要始终坚持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切实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本报庆阳讯(记者 先朝阳)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庆阳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平台和客户端分享信息,学习讲话,交流认识。

  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正军表示,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当作关键,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陇东报社社长多辉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从新闻理念、内容、体裁、方式和手段等方面不断创新,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激发群众团结奋斗的热情和动力。

  本报平凉讯(记者 惠程华)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到中央新闻单位调研,在平凉市宣传部门、新闻单位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宣传和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责任和使命要求,也为宣传和新闻工作者鼓了劲、加了油。平凉市各新闻媒体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尤其是继续利用好平凉日报社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的“记者编辑联系点”,开展好“直通基层传递民情”等活动。同时,要密切联系群众,在提高业务能力、转作风改文风上下功夫。要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

  本报陇南讯(记者 周者军)从2月19日起,陇南日报“无限陇南”客户端、陇南发布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并发表体会。

  陇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钧说,新春伊始,习总书记实地调研中央新闻单位,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陇南日报记者靳淑敏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记者,只有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新闻报道才可能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只有沉到基层,与采访对象零距离,与新闻现场零距离,采写出贴近实际,富有感染力的作品,才能无愧于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本报临夏讯(记者 邹海林)临夏州县市宣传部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外宣办主任马学志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争做社会发展的“推进器”、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建设和谐社会的“黏合剂”,传播道德风尚的“风向标”。

  本报甘南讯(记者 赵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在甘南州宣传部门和新闻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甘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表示,甘南州宣传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中心,以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为着力点,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原标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奏响陇原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