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昌高新区、团市委、先锋天使咖啡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江西互联网创新创业峰会将于2月19日在江西南昌高新区先锋天使咖啡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赣鄱精英高举互联网创新大旗,青年志士勇当新时代创业先锋”。

  年轻的创业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召下充满激情,使缺乏互联网元素的江西这块红土地,充满着新气质。包括国内太阳能领军企业中节能太阳能公司董事长曹华斌、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获得者晶能科技总经理王敏等在内的100余位企业领袖、互联网企业“大咖”、名人、专家学者以及200多个青年创业者将参与大会,彰显了本次峰会草根创业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思维。

  这场大会对于江西而言,价值意义无疑重大深远。江西省最近一年在双创活动中涌现了400余个众创空间,数万名互联网创业者走在互联网+的创业的道路上。南昌市成为江西省互联网创业的高地,去年入围国家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先锋天使咖啡是江西第一家众创空间,为江西的互联网众创空间的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从工具到战略,互联网之于江西的发展,已经居于极其重要和关键的地位。塑造好“互联网+”这架引擎,对于江西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曹华斌董事长将明确指出未来三年将在南昌投资100亿建设国内最大的能源互联网研发基地,帮助江西的创业者和企业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开展创业创新。上海快贝科技公司董事长张红与大家分享区块链技术及区块链小镇的计划,民生银行江西分行行长朱东勇介绍互联网金融最新趋势。五个分论坛将从最前沿的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到VR以及能源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创业者、众创空间转型发展等多方位进行探索,lBM、华为等大企业的代表与嗖嗖快跑、研究生帮帮忙这样的创业者同场交流,大咖与草根分享智慧。

  据悉,此次峰会将成立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联盟,为将南昌打造成为能源互联网产业基地创造了条件。同时成立的江西众创空间联盟,将江西分散的众创空间形成纽带,大家抱团取暖,共谋发展,探索众创空间发展新模式。会上还将成立南昌青年创业基金联盟、南昌青年互联网人才联盟,江西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路方兴未艾。(记者 周再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