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据统计,湖北省在此次活动中共有23项入围。

  在“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活动中,鄂州市网信办干部王德华(网络时评作者28号),郧阳师专教师、红笔网友俱乐部发起人胡文江(网络时评作者35号),武汉市公安局干警@小明童鞋(微博博主46号),@大孝感论坛(微博博主65号),@大衣哥(微信公号负责人25号)5人入围。

  在“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中,荆楚网“湖北抗战网上博物馆”(重大事件类75号)、湖北网台“长江沉船黄丝带八方接力进行中”(突发事件类2号)、荆楚网“《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全媒体报道”(突发事件类5号)3项活动入围。

  在“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评选活动中,评论员江夏青玲作品《捍卫维护和平的“普世共识》(国际类2号),霍计武作品《世界进入“中国世纪”尚任重道远》(国际类18号),王德华作品《抗战阅兵邀安倍,这是个好主意》(国际类6号),谢伟锋作品《才是真正的普世共识》(国际类25号),王德华作品《袁部长的英国同行也是蛮拼的》(国际类87号),刘忠友作品《共产党人如何当好“急性子”?》(政治类63号),江夏青玲作品《“青女少非”干部培养要做到三个转变》(政治类75号),陈国栋作品《多为岗争光 少想点沾光》(政治类88号),张韬作品《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开启从严治党“金钥匙”》(政治类73号),楚青轩作品《对共产主义实干者的质疑才是急功近利》(政治类44号),琐玥作品《莫让“大虾”为疏于管制背黑锅》(社会类59号),冉鹏作品《为乱涨的景区门票装上制度“刹车片”》(社会类65号)12篇作品入围。

  在“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活动中,长江云作品《一根秸秆的自白》(动漫类108号)、《你是我的荣光》(音乐类165号)、《倾城之战》(其他类249号)3项作品入围。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项目,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2015年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面引导作用的榜样人物和优秀作品,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

  湖北网信办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积极组织属地重点新闻网站和评论员队伍投报作品参评,通过此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省新闻网站生产精品原创舆论引导产品的积极性和创作水平。   

下一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将参考展示期内的网友投票结果,每项选出100名获奖者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