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昨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本市将启动全市医疗机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推动全市智慧门诊建设,构建全市就医指导APP,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据悉,今年将加速本市全员人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三大基础信息库融合,统筹构建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药械管理、综合管理、医疗保障六大应用系统建设,实现互联互通。启动全市医疗机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本市各级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整合全市各级各类卫生计生信息,逐步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提高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社区健康管理率,为市民提供全面共享信息,让患者看病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推动规范全市智慧门诊建设,构建全市就医指导APP和门户网站,推广手机APP为载体的分时段预约、当日挂号、远程候诊、实时缴费、查询化验和影像报告等辅助检查结果、存储就医档案,力争实现医院窗口、自助机具、预约网站、手机APP的就医联动新模式,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感受。(记者黄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