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第二届“发扬艺术之光 传承绘画风采”网络少儿绘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10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专家、评委、获奖小选手及家长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天津日报•天津网承办,旨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紧密结合天津实际,贴近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实际,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网络文化活动。本次大赛是继2014年成功主办首届全市少儿绘画大赛后又一次融入网络传播优势的尝试。大赛历时四个月,收到了全市近千幅儿童画作。参赛选手年龄均在6到12岁之间,他们用画笔勾勒出美丽天津和快乐生活,既有幻想中的美好前景,又有津城风光的童心演绎,反映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加深了当代少年儿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为建设美丽天津增添亮丽的一笔。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深化“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主题活动,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各方共同参与网络文化建设,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天津市网信办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