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办春节期间指导属地新闻网站通过开展网络社交活动和制作多种新媒体产品等形式精心组织网上宣传和网络文化活动。

    一、营造网络贺新春浓厚氛围。属地新闻网站自主策划推出“鞭炮声声欢乐年 幸福江苏我代言”大型网络社交活动,开设“金猴闹春”“猴舞新春”“金猴送福”等专题栏目,推广《如意猴年如意城》《回家过年》等微电影、短视频、H5拜年贺岁网络文化产品,开展“新春 变化 乡愁”“年味•随手拍”等有奖征集和寻找记忆中的“乡村春节”等专题活动,吸引网民积极参与,受到网民追捧。

  二、加强网上主题宣传。属地新闻网站开设的“这三年”专题专栏集纳登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系列稿件;通过“新春走基层”“网络媒体走转改”“中国人的中国梦”等栏目或系列报道,突出经济民生成就宣传和当前经济形势舆论引导;组织“春节期间话家风”话题讨论和“中国好网民”网友座谈会暨版主沙龙活动,加强“中国梦”等主旋律歌曲网上推送。《“马路天使”没有假日,喧闹的城市多亏有你们》《春节坚守岗位的公交驾驶员》等专题(稿件),充分报道基层一线职工感人事迹。

  三、倡导文明理念。属地新闻网站开设“畅游江苏 文明相伴”专题,制作播出“健康小镇”H5页面和“出游讲礼仪 入乡要随俗”等网络广告,宣传“最美导游”“最美游客”,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过节。

  四、组织网络公益活动。属地新闻网站联合网络媒体、网络社会组织和爱心网友,组织“与公益组织共迎新春”、“情签万里,送你回家”春节送车票、“写幸福江苏,送新春祝福”赠送春联、“爱在春运”新春志愿服务、“自来水维修志愿者”义工行动等网络公益活动。(江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