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 全国普法办

 关于公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集展播

 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

 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普法办公室,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

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集展播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自2015年5月20日开始,已于2015年12月底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将法治宣传贯穿活动始终,通过作品的征集和展播,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普法效果。

按照活动安排,经网上展播投票、有关方面专家初评、复评和定评,最终评出各类获奖作品共279件(系列),其中,漫画类一、二、三等奖共31个,优秀奖19个;动画类一、二、三等奖共40个,优秀奖19个;微电影类一、二、三等奖共37个,优秀奖22个;公益广告类一、二、三等奖共18个,优秀奖16个;微视频类一、二、三等奖共13个,优秀奖13个;宣传画类一、二、三等奖共10个,优秀奖19个;图解类一、二、三等奖共17个,优秀奖5个。根据组织发动工作情况,评选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等4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现将优秀组织奖名单和获奖作品名单予以公布。

本次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适用于报刊、电视、户外显示屏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各类新兴媒体平台。为充分运用获奖作品,发挥其普法宣传功效,我们将遴选部分获奖作品,制作成作品集,赠送各地、各行业部门、各有关单位使用,并将在中国普法网上作为普法资料进行展播。希望各地在普法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宣传使用,充分发挥其法治宣传教育积极作用。

附件:

 1.“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集展播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组织奖

 2.“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集展播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

司法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全国普法办

2016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