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互联网+”创业创新等15个重点领域的行动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加大力度推进“数字福建”建设,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提前抢占“互联网+”风口,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实施“互联网+”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益民服务、公共安全、高效物流、现代商贸、便捷交通、绿色生态、海洋经济、文创媒体、开放合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互联网+”行动,加快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促进公共服务便捷高效。

  会议指出,“互联网+”行动涉及方方面面,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强化理念创新、业态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记者 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