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TOP20

  2月3日,江西发布联合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公布最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本周排行榜中,大江网、江南都市报和都市现场依然位居前三位,其中大江网以59万+总阅读数再次夺得霸主地位。这也意味着,大江网连续6期登顶江西媒体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地铁传媒成功闯入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TOP20榜单,成为一匹“黑马”。记者注意到,两会相关内容成为最受关注的议题。

  此次监测范围从1月24日至1月30日,统计截至1月31日8时整,主要对一周总阅读数、一周总点赞数、一周热门文章阅读数等数据进行统计,并对各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进行排名。

  南昌地铁传媒成“黑马”

  本周,南昌地铁传媒首上榜,成功闯入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TOP20榜单,为双榜注入了新鲜“活力”。南昌地铁传媒以33篇获得15万+的总阅读数和1032次的总点数赞位居第八位,成为最具发展潜力之一的媒体公众号,其发布的文章如《央视欠下的债,有人帮他还!这里的春晚,你能看到六小龄童大圣归来!》、《昨晚的微信“红包照片”闹剧,腾讯是这样玩砸的....》、《2015最弱密码公布了,如何设置好纪难猜的大神级密码》等都获得较高阅读量,得到较好的传播效果。

  传播力方面,大江网、江南都市报和都市现场依然位居前三位,其中大江网以59万+总阅读数再次夺得霸主地位;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也有3个新入榜的微信公众号,分别是南昌地铁传媒、江西卫视和抚州微视;互动影响力方面,江南都市报、都市现场和大江网分别第三位,与上周相比排名发生微小变化,上饶日报和抚州日报为新晋成员,排名分别为第19位和第20位。

江西省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热门文章排行

  两会相关内容成为最受关注的议题

  本周热门微信文章排行榜中,大江网傲视群雄,其发布的《@江西所有人!省长向你报告!90秒读懂去年做了哪些事和今年怎么做》以接近10万的阅读数成为第一位,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文章,一举奠定本周热门文章榜首的地位。1月26日,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鹿心社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江网利用热点话题,图文并茂传递相关内容,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地市媒体中,瓷都晚报和浔阳晚报表现抢眼,均有1篇文章上榜,其中,瓷都晚报发表的《今天开始,景德镇出租车城区载客不打表将这样处罚!过年还会涨价吗?》获得4万+点赞数,排名第三位;浔阳晚报则以《突发!前进东路一摩托与公交车相撞一小孩不幸殒命》取得第八的成绩,周阅读数超过2.8万+。

江西11个设区市一周前3名媒体微信公众号榜单

  与上周相比,本周11个地市上榜前三媒体微信公众号名单均无变化,仅赣州、鹰潭两地市前三微信公众号排名出现排名变化。如赣州630播报本周阅读总量超过赣南日报,位列该地市第二位。鹰潭日报排名较上周上升一个名次,以微弱差距排在鹰潭在线之前。

  在阅读总量上,本周地市上榜微信公众号中,阅读总量超10万共有7家,南昌市共有两家上榜,分别为南昌新闻、南昌晚报。新余、宜春、萍乡、抚州和鹰潭5个地市暂无微信号阅读总量超10万。与上周相同,本周江南都市报旗下仍有4家地市或县区微信号上榜,其中江南都市报抚州新闻与江南都市报鹰潭新闻分别为抚州市和鹰潭市阅读量冠军。

江西省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Last10

  在本周传播力和影响力倒数榜单中,抚州广播电视台仍位列双榜倒数第一名。其一周微信更新量1条,周阅读总量不超100次,点赞量只有1次。双榜倒数第二名和第三名则分别被江西日报文化赣鄱、上饶广播电视台两家微信号占据。此外,本周同时位列倒数排行双榜的微信号还有:新余市渝水区广播电视台、信息日报抚州新闻、江西卫视广告部、新闻综合频道九江一套、动听916九江汽车音乐广播。

  本周榜单中,新闻综合频道九江一套微信文章发布量最多,达到28条,但无论是周阅读总量或点赞总数都较低;本周上饶之窗微信文章更新量有20条,而总点赞数仅13次。(记者孙娟、实习生冷其燃)

(原标题:大江网连续6期登顶江西媒体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