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境外居民想来乌鲁木齐地区的各大医院看病就诊,可以跟乌鲁木齐市民一样,通过网页或者手机APP进行预约挂号。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地区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会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地区跨境预约挂号平台日前建设完成,今年上半年将正式启用。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协同乌鲁木齐市政府、乌市卫生局在建立跨境远程会诊平台和跨境远程医疗信息平台基础上,依托首府乌鲁木齐地区医疗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了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数据信息共享,实时动态监测医疗服务各项指标的目标。在推动乌鲁木齐地区医疗服务集群建设的同时,新建了跨境预约诊疗平台。目前平台已经和乌鲁木齐地区4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对接,实现了医疗服务数据信息的共享。

  据介绍,平台提供简体中文、英文和俄文等3个语种版本,使境外人员可以全面、准确了解乌鲁木齐地区各家医疗机构特色和优势,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机构和医生就诊,避免了路途遥远、语言不通、法律不熟等原因造成的麻烦。平台目前已接入多家医疗机构的多个优势科室的优质资源,境外患者可根据医院、科室预约,或者直接根据医生预约最近10天的号源,方便患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行程,避免由于路程的原因导致误诊和挂不到号的问题。同时平台还添加了一些实用的小工具,方便居民进行个人健康管理。(记者晁瑾)

(原标题:乌鲁木齐地区建成跨境预约挂号平台 境外居民可通过网络预约来乌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