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碧大姐和另一位老乡一起在贵州九丰农业生态园里劳动。(摄影:郭丹)

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的雷文碧大姐把家里的土地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划转给了九丰高效农业示范园,自己除了有一部分租金收入以外,还来到了农业园里上班,月工资可达2000元。

【雷文碧: 2016我的新春梦想】希望能长期在生态园里做下去,为孩子攒钱盖房取媳妇。

  江口县寨沙侗寨农家乐老板夏用发站在自家小旅店门前。(摄影:郭丹)

2010年之前,出生在铜仁市江口县的夏用发,主要靠外出打工养家糊口。2010年,夏用发和妻子一起回到家乡,靠政府金融扶贫政策拿到15万元贷款,把自家老房子改建成了食宿一体的农家乐。如今这坐落在“寨沙侗寨文化旅游区”的农家乐,可以给夏用发一家带来30万元的年收入。

【夏用发:2016我的新春梦想】“希望能多办几桌农家菜,接待更多游客。我只有小学文化,希望今年大儿子能考上大学,成为我家的骄傲。”

 吴顺彪一家在县城里的新房。(摄影:郭丹)

2015年,吴顺彪一家人随着丹寨县高峰村移民搬迁工程,从距离县城80公里、海拔1741米的牛角山搬迁到了丹寨县县城。靠着一手好的装修装潢手艺,吴顺彪把一家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一双儿女也在城里最好的学校上了小学。

【吴顺彪: 2016我的新春梦想】多接一些装修活儿,多赚一些钱,日子过得更好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