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获悉,2015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以开放招商“一举求多效”,承接产业转移全年新签约项目756个,合同引进省外资金4588.27亿元,竣工投产项目513个。

  2015年,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借助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京津豫区域产业合作对接活动、豫粤区域合作对接活动和豫闽区域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产业合作、集群引进活动,富士康液晶面板、正威手机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省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工业产业集群达15个,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

  从竣工投产项目情况看,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建材、现代家居等六大高成长性产业竣工投产项目279个,占竣工投产项目的54%;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先导产业在建项目81个,占竣工投产项目的16%;能源、冶金、化工、轻纺、服装服饰等传统优势产业签约项目106个,占竣工投产项目的21%,实际完成省外投资167.26亿元。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产业转移办公室的统计显示,去年新签约项目数量居前3位的省辖市分别是洛阳市92个、郑州市89个、新乡市69个,合同引进省外资金总额居前3位的分别是郑州市1145.6亿元、洛阳市612.71亿元、焦作市326.27亿元;新签约项目数量居前3位的省直管县(市)分别是永城市25个、鹿邑县15个、长垣县13个,合同引进省外资金总额居前3位的分别是固始县160.6亿元、永城市84.3亿元、鹿邑县63.4亿元。

  此外,去年竣工投产项目数量居前3位的省辖市分别是周口市44个、商丘市42个、新乡市36个,竣工投产项目省外实际投资资金居前3位的分别是济源市127.26亿元、驻马店市95.14亿元、许昌市61.47亿元;竣工投产项目数量居前3位的省直管县(市)分别是鹿邑县21个、长垣县17个、永城市17个,竣工投产项目省外实际投资资金居前3位的分别是鹿邑县106.5亿元、永城市15亿元、邓州市8.45亿元。(记者 谭勇)

(原标题:河南省工信领域去年引资超4588亿元 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工业产业集群达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