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手绘四川21城彩墨画 邀请游子回家过年。郭劲松 绘

人民网成都1月25日电 2016年春运已拉开序幕,在外工作、求学的川籍游子迫不及待地踏上回家路。近日,四川籍画家郭劲松手绘四川21城彩墨画,邀请游子回家过年。

郭劲松称,春节将至,游子们都怀揣着一个愿望——回家!他想让每一位川籍游子“品尝”家乡的温情。“老家有父母亲做的香肠腊肉,有亲朋好友的笑脸,有山青水秀的风景,有难忘的童年记忆和浓浓的乡音乡情。”郭劲松说。(王波 实习生 周栩如)

回四川老家,一出火车北站就到家了。可以到春熙路、盐市口、太古里、天府广场、环球中心购物闲逛;望江公园、锦里、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浣花溪、三圣乡喝茶打牌;尝正宗川菜、成都小吃、麻辣火锅味道巴适。

回德阳老家,登钟鼓楼观德阳全景,东湖山公园游玩,逛文庙广场,欣赏德阳石刻艺术墙;广汉三星堆遗址追寻历史,段家大院子游古式庭院,罗江的白马关品三国文化,看绵竹年画;吃正宗的广汉缠丝兔、连山回锅肉、川西坝子干锅,鳝鱼鸡蛋卷,凉面夹饼子,什邡板鸭,罗江豆鸡;喝剑南春酒。

回绵阳老家,登“天下诗文第一楼”——越王楼,观山望景,品“图画越王楼,开缄慰别愁”诗句。逛铁牛广场、人民公园、万达广场、科技馆、富乐山,漫步涪江两岸观飞鸟,到芙蓉汉城美食街尝绵阳米粉,去江油寻觅李白足迹,还可以感受北川的羌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