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礼和、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现场点击开通人大新闻客户端。

  江西手机报负责人介绍人大新闻客户端有关情况。

  24日下午,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江西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江西手机报人大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标志着省人大新闻宣传正式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形成了江西人大新闻网和江西手机报人大新闻客户端融合的全媒体传播格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礼和、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现场点击开通人大新闻客户端,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魏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小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洪生出席活动。

  江西手机报人大新闻客户端是适应时代需求、基于人大代表工作而创建的政务新媒体,将迅速搭建起一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人大代表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我省各级人大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对加强我省人大宣传工作、服务各级人大代表、更好联系群众将产生积极影响。我省人大这一全新的媒体形式,将在全国产生极强的示范效应。

  据江西手机报负责人介绍,人大新闻客户端既是江西人大常委会的新闻发布平台,同时也是江西手机报政务分端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设置了“人大要闻”、“立法聚焦”“监督公开”、“重要公告”、“代表工作”、“市县之窗”等栏目。今后人大新闻客户端将以文、图、视频等全媒体形式,及时发布我省各级人大机关的重点工作动态,并着重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履职、代表风采。人大新闻客户端将与江西人大新闻网进行“网端”融合,实现一次采编,多平台同步发布。通过人大新闻客户端,人大代表可以实现一“端”在手,尽揽江西要闻,为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提供良好掌上互动信息平台。借助江西手机报强大的技术平台,人大新闻客户端可以实现视频直播、网友留言等功能,重大新闻可在第一时间推送到用户手机上。人大新闻客户端用户还可共享江西手机报客户端全部用户及海量信息,是人大代表掌上“精神家园”。

  据了解,江西手机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江西日报社主办,平台涵盖短彩信版、客户端版、4G移动网,是“省委手机版党报”、“省属重点新闻媒体”、“全省六大主流媒体”,截至日前,江西手机报用户规模达到450万,其中彩信版用户量达300万份,客户端用户人群150多万,成为了江西省最大的移动互联网舆论主阵地。是江西最大的移动媒体和政务发布平台,也是我省全力打造的基于移动平台的正能量主战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