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超50%

 二、".CN"注册保有量跃居全球国家域名第一

截至2015年12月,中国“.CN”域名总数为1636万,年增长47.6%,占中国域名总数比例为52.8%。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总数超过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成为全球注册保有量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ccTLD)。

 三、手机网民占比、网民Wi-Fi使用率均超九成

截至2015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从2014年85.8%提升至90.1%。新增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71.5%。仅通过手机上网的网民达到1.27亿,占整体网民规模的18.5% 。

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完善,移动网络速率大幅提高,带动手机3G/4G网络使用率不断提升。截至2015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中通过3G/4G上网的比例为88.8%。智慧城市的建设推动了公共区域无线网络的使用,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带动了家庭无线网络的使用,网民通过Wi-Fi无线网络接入互联网的比例为91.8% 。

 四、企业“互联网+”应用基础更加坚实,网站数量增长了88万个,创历史新高

2015年,中国企业计算机使用比例、互联网使用比例、固定宽带接入比例同比分别上升了4.8个、10.3个和8.9个百分点,达到95.2%、89.0%和86.3%,为企业“互联网+”应用创造了良好的基础。中国网站总数为423万个,比2014年增长了88万个,年增长率达到26.3%,“.CN”下网站数为213万个,中国企业已经广泛使用互联网工具开展交流沟通、信息获取与发布、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