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卫市网信办接到网民举报,甘肃雄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微信公众号“中卫生活圈”(微信号:“ilove0955”),冒充中卫市本地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低俗信息。经中卫市网信办查证确认后,对该微信公众号依法予以关停。

   2016年1月2日,该微信号发布标注了“菜市场出大事了!震惊!中卫人速看!”的一段视频。经查,该视频反映的是南方城市个别水产商贩为海鲜注水相关内容,却被标以中卫之名在网上传播,严重的伤害了中卫水产商贩声誉!1月8日,该微信号又发布“中卫聊微信的可要注意了!年轻女护士被一男子掐死!”的信息,经查该内容严重失实。

  该微信公众号管理人员罔顾社会利益,故意传播虚假不实信息,严重损害了正常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对中卫市形象造成严重伤害。中卫市网信办依照国家网信办《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对该微信公众号依法予以关停。

  中卫市网信办提醒广大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从事公众信息服务活动,应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恪守“七条底线”,共同维护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