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青海新闻网改版暨青海理论网上线仪式举行。

  据了解,此次青海新闻网改版以“青海主流媒体、公众信息平台、百姓民生窗口”为基本定位,积极探索在内容、渠道、平台、技术等方面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以及多种传播方式的综合运用,全面提升权威性、区域性、原创性、互动性、服务性。内容上重点打造头条和首屏,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宣传中央和省上大计方针不遗余力,“立地”就是强化百姓情怀,强化基层宣传。新版突出青海特色,增加了藏文板块,并开设“理论”“生态”“旅游”“文化”“体育”等精品频道,加大了原创、图解新闻力度。设计上体现互联网思维和信息传播的新趋势,在首页显著位置增加了全媒体和新闻阅读导览功能。内容更加全面,页面清新、简洁,符合阅读习惯。

  同时,上线的青海理论网以突出青海理论原创、展示青海理论成果、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特点,开设要闻要论、青海理论动态、中心组学习、江源观察、理论人物、理论讲堂等十几个栏目。既有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更有专门的宣讲视频报告、信息和资料服务等,是我省网上理论学习交流互动平台和我省既有全国视野又有鲜明青海特色的理论宣传平台。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高玉峰对新闻中心和我省网络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要立足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网络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坚守社会责任,不断提高网上正面舆论引导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网站管理;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将网站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