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

广西网络文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015年年会召开

  协会会长金化伦对2016年工作提出意见。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摄

  “不少新媒体和影响力较大的自媒体还游离在监管的边缘,要通过成立新媒体分会让他们向网络正规军积极靠拢,成为传播正能量的生力军。”19日下午,广西网络文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015年年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网信办主任、广西网络文化协会会长金化伦在会上这样表示。

广西网络文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015年年会召开

  协会副会长李剑思作协会年度报告。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摄

  会上,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李剑思作2015年协会年度报告。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建立并运营了“桂网”及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形成了广西网络文化行业的全媒体矩阵,粉丝数量达到18万多人;协会建设和运营的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广西网络辟谣平台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协会专职副秘书长、举报中心负责人奉佳被评为“全国网络工作先进个人”;协会成功举办第六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首届广西网络文化节(广西互联网+创业博览会、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网络知识大赛、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和全区新闻网站创先争优等系列活动),为广西网络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对协会2016年的工作,自治区网信办主任、广西网络文化协会会长金化伦提出:在内部机构建设方面,健全完善协会分会和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实力,加快建立新媒体分会、网络安全和技术委员会、网络广告和营销分会,各市认真借鉴南宁、贵港等地经验,加快成立市一级网络社会组织;组织活动方面,协会继续办好“第二届广西网络文化节”和“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化媒体峰会”,不断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将“文化节”和“峰会”办成广西的文化品牌;技术创新方面,要加强对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和新的传播技术应用的追踪,不断完善新闻客户端云平台建设,尽早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加快云媒技术在政务服务、信息惠民、电子商务、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应用,抢占移动端舆论阵地,打造我区移动新媒体的核心产业链。

  会议选举谢世红为常务副会长,覃荣、李剑思为副会长,徐颢文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美娇为副秘书长。会上讨论并表决通过增加10名新会员,成立分支机构的提议。

  据了解,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共发展会员130名,基本涵盖我区互联网管理部门、各类网站、主要互联网企业和机构。协会在团结全区网络文化单位、倡导并建立业界自律机制、制定行业经营规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行业和会员的正当权益、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