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海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活动从2016年1月18日至22日在全省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治安稳定。

  今天,省公安厅、海口市公安局联合在海口明珠广场前举行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当天,全省共印发宣传品15万份,并制作宣传片在主要媒体、各商业网点等循环播放。活动期间,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26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充分利用本行业优势和便利,针对本地区、本行业高发多发的电信诈骗规律特点,开展全民宣传防范活动。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以老年人、妇女、学生、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等容易被骗群体为重点,覆盖面力争达到100%,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记者李关平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田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