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甘肃省推进“互联网+”行动部门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强主持召开了甘肃省“互联网+”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部门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发展改革委巡视员陈江以及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甘肃省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研究部署了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周强指出,“互联网+” 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之一,是培育发展新动力的战略抓手,是拓展发展新空间的战略重点,也是增强发展新优势的战略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行动,已将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作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动力转换的一项重点任务,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对一些新理论、新问题,要加强研究和学习,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推动。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的协同推进作用。要依托社会各界的力量,积极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加快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互联网+”行动实施做好支撑。各部门工作要责任到人,除已确定的领导成员外,要建立联席会议的联络员制度,保证协调推动工作的联络和信息畅通。牵头部门要担责统领,配合部门要积极主动,发挥协同推进的作用。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对市州和本系统的指导协调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实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各领域“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落实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要建立工作情况的月报送制度,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每个月底要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互联网+”行动。三是要加强督促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强对各部门工作的协调和督促,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对重点工作和重大问题及时向省政府报告。对各部门工作的落实情况,要在年底对照工作安排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报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