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由中国最大的财经媒体——第一财经主办的“正在发生的未来·2016上海互联网大会”,探讨上海的“互联网+”机会在何方。

  打造世界级科创都市

  2015年12月1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上海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意见》。上海将做实“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包括未来三年在全市建立3000个“i-Shanghai”热点、推动21个“互联网+”专项发展,鼓励各行各业进行“互联网+”创新。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还透露,除上海自贸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外,上海正在申请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三区联动”是上海难得的机遇,将争取更多“互联网+”项目的先行先试。是为“天时”。

  上海作为国际化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在创新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其他城市的前面:上海自贸区为跨境运营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上海有中国最先进的汽车工业,在无人汽车、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物联网、车联网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上海商旅在全国发达,这里有全国最大的网上订票公司,最多的民营航空公司……在这一背景下,大大加深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之间的融合,使传统产业在上海这一阵地的互联网转型做到更快、更有效。是为“地利”。   共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此次“2016上海互联网大会”特设两场圆桌,从“跨越国界的互联网经济”到“互联网再定义金融”,高峰论谈“互联网+”如何在上海颠覆传统金融行业。由国家金卡工程办公室主任及国家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张琪定调“互联网+”金融大格局,由艾维邑动CEO石一、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沪江网CEO伏彩瑞、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算话征信CEO蒋庆军等互联网金融界创新先锋人士分享观点。政商齐心,共同打造上海“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畅想“互联网+”未来新机遇

  由第一财经首席顾问、前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担当主持人,与远景能源CEO张雷、WIFI万能钥匙创始人兼CEO陈大年、上海思路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磊、上海海知智能科技CEO谢殿侠、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一条创始人徐沪生及新车间创始人李大维,在互联网大会现场一同畅想未来“互联网+”的新机遇、新变化。

  跨境运营的互联网、互联网金融、车联网与物联网、能源互联网、在线旅游等在上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契机。如同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CEO周健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所谈及的,第一财经作为全国领先的专业财经媒体,有责任、也有必要与各行各业一同,为中国产业的互联网转型献策献力。让我们从上海出发,成就互联网的商业中心与世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