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利军摄

  17日上午,山西省暨太原市“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在全社会形成严打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和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杰表示,去年6月,国务院建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10月,省政府成立了由23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山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全省各市也相继成立领导机构,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加强宣传防范,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全国专项办的统一部署,从1月18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各成员单位和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此次集中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全民宣传防范,营造良好的防骗反骗氛围,提高群众甄别防范能力。(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