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张掖市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主动占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阵地,使网络真正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有力推动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该市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报、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的要求,让核心价值观在网上“传”起来,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网聚正能量,使得核心价值观变成市民日常的行为准则,有效增强了干部群众自觉奉行和日常践行的能力。以全市各大新闻网站、县区门户网站等为载体,深入开展网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把各类先进典型在网上“树”起来,引导更多的人传颂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百姓中的好人好事在网上“亮”出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好人就在你我身边,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利用各级青年组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招募志愿者,不断壮大志愿志队伍,积极引导志愿者在网上发布志愿服务信息,构建起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格局,让志愿服务活动在网上“活”起来,有效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效率和效果。同时,结合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专项行动等活动,在各大新闻网站、县区门户网站开设专题专栏,针对市民关注的不讲诚信、不遵守交通法规、不爱护环境卫生等不文明言行,统一设立了网络曝光台,鼓励网民利用微博、微信等将不文明言行公之于众,将不文明言行在网上“晒”出来,让不文明行为人“红红脸、出出汗”,让广大市民引以为戒,进一步提升了公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道德水平。(沈玉禄 王建军 甘肃省网信办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