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在京启动

1月11日,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新春走基层”专题培训,标志着由中央网信办统一组织,人民网、新华网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首批申领记者证的记者共同参与的,大型“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局引航。中央网信办徐麟副主任出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向记者代表授队旗。

徐麟同志指出,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的宣传正拉开序幕。这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就是要推动网站记者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展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新实践新成就,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对实践的巨大指引作用。“走转改”必须用心、用情、用功,要用心发现基层群众身上向上向善、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倾注真情、倾听群众的心里话,与群众打成一片。要深入思考筛选,创作出接地气、符合网络表达的作品。各网站要做好计划,给每位记者创造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的机会,促进走转改成为常态。

启动仪式通报了“走转改”活动方案,进行了记者宣誓,并对记者进行了“新春走基层”专题培训。14家中央新闻网站及其近120名记者参加活动。据悉,2016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历时一年。其中,1月至4月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将组织“脱贫攻坚看贵州”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