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网信办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及网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1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及网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及自治区主要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及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对互联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指示。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总结十八大以来的网络宣传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为我区网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让大家对网络宣传工作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认清大势,统一思想,明确了任务。

  会议强调,中央网信办将2016年定为网信工作的“创新年”,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网络舆论支持。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提升特色,打造亮点,集中力量办好中阿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全力推进网上丝路宁夏枢纽工程,着力打造中国-阿拉伯国际网络大通道,为宁夏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多作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要着眼于网络强国战略,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新实践以及自治区“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工作等中央、自治区各项重大宣传主题,认真谋划做好我区的网络宣传工作,实施网络清朗行动,加强网上意识形态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面对2016年网络宣传新的工作目标、任务、新的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信心百倍,干劲更足。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及网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根据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修订完善今年我区网信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二是计划于1月20日召开全区宣传部长及网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区网信工作。三是近期组织筹备召开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审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安排部署今年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四是推进网上丝路宁夏枢纽工程建设工作。五是加强我区网络宣传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积极拓展网络宣传平台,全力打造地方微信公众账号,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六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各级网信部门队伍建设和工作能力建设。(宁夏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