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工作部门“网上行权”工作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这是继2015年10月底完成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网上晒权”工作后,甘肃政务服务网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推行行政权力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是促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按照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2015年10月底,省市县三级政府工作部门完成了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公布权责清单,实现了“网上晒权”要求。在此基础上,经过两个月的努力,2015年12月底,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了与甘肃省政府政务大厅行政审批与电子监察系统、省发改委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系统的技术对接,企业和公众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用户身份注册后,即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申报办理省政府工作部门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实时查询办件信息、进行业务咨询、投诉和提出意见建议等。据统计,目前省政府工作部门已有32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在线办理。

据悉,下一步,甘肃政务服务网将加快推进与市州县区政府行政审批系统的对接,进一步推动市县两级政府工作部门开展“网上行权”工作,真正把甘肃政务服务网建成为企业和公众提供网上办事的“服务网”,着力破解群众“办事难”“审批难”的顽疾。(记者 白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