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群众又可以享受丰盛的科技大餐了。记者1月5日获悉,第25届广西科技活动周1月8日开幕,届时多项接地气惠民生的科技活动将陆续开展。

  广西科技活动周从1992开始举办,主办方力求做到常办常新,不断充实活动内容和创新活动形式。本届科技活动周有三大亮点,将“互联网+”成果展作为主要专题参加展示活动,显示出科技活动周与时俱进。同时,举办“创新创业”科技长廊展示活动,体现了科技活动周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创新创业”科技长廊将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及新成果。组织区内大学生、创客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展、创客作品演示,组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作品展等。举办创客沙龙活动,体现科技活动周服务科技创新的平台作用。创客沙龙将邀请创业导师与广西的创客、在校大学生互动交流。

  据统计,1992-2015年,广西科技活动周共举办各类活动近500项,参展项目5.87万项次,签订合同协议2269项,签约金额255.15亿元,参观群众达131万人次。(记者 李新雄 通讯员 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