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书包、一双运动鞋、一件羽绒服……这些看似普通不过的生活用品,对于银川市民族综合福利院里的孤儿来说,却是他们最渴望得到的礼物。昨日下午,银川新闻网工作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共计48人带着新年礼物,来到福利院,将孤儿们一个个纯真质朴的“微心愿”变成了现实。

爱心人士和孩子们合影 (郭潇 图)

       细数这些新年礼物,件件都有故事。自去年12月19日银川新闻网“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共收集了58个福利院孤儿们的新年愿望。今年5岁半的海文兰是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老师握着她的小手歪歪扭扭地写下了自己的心愿——一个洋娃娃。“我想抱着洋娃娃睡觉”,这句纯真稚嫩的话语逗笑了所有人。

  随后,银川新闻网通过微信、微博、银川发布客户端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发布寻找“圆梦使者”的招募文章。仅仅不到3天时间,58位孩子的心愿被“一抢而光”,吉他、航模飞行器、羽绒服、滑板鞋……这些新年礼物也堆满了银川新闻网的办公室。

  “马学花小朋友,这是璐璐、马丽、杨翠花以及杨勇、马志军叔叔共同送你的新年礼物,祝你节日快乐,梦想成真!”拿着收到的学习机,读着自己的礼物卡……马学花,这个写愿望时还犹豫不决,担心不能实现的小女孩儿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银川经商的赵先生在活动中认领了6个孩子的心愿,他的想法真诚而朴实:“尽我所能、不计报酬、关爱孤儿。”

  此外,还有兰州、西安、延安等周边城市及杭州、广州、深圳等地的网民,共认领并邮寄孩子们的新年礼物达30件。昨日下午,活动结束时,不少爱心人士都有些不舍离开,“希望银川新闻网能成为爱心平台,在我们和需要帮助的人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记者 卢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