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4日),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了解到,目前山西省20余项降低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举措已全部落地,降费后,平均资费水平降幅将超30%。

  在国务院《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指导意见》指导下,2015年,山西省经信委同省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提速降费”方案、召开媒体发布会、组织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降费工作。

  随着这20余项降费举措落地,以及降低国际漫游资费、取消太原晋中移动电话长途和漫游资费、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等系列政策的实施,我省互联网资费水平下降30%以上,50M宽带产品最高降幅达56%,1.5G省内流量包产品最高降幅达90%。

  20余项降费举措具体到三大运营商方面,主要包括:

  山西联通:对现有宽带用户免费提速一档,全面下调20Mbps、50Mbps、100Mbps产品价格,同时创新流量经营模式,推出流量当月不清零、定向流量包、闲时流量包、流量半年包、流量银行等业务。

  山西移动:国际漫游费、语音包、流量包等业务均有较大优惠,并推出优惠流量卡、赠送闲时流量、套外安心服务、流量共享、流量交易等业务。

  山西电信:为4Mbps以上老用户根据网龄分类免费提速,降低50Mbps、100Mbps等宽带资费标准。(记者 胡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