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共同举办的第三次中韩信息通信合作部级战略对话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和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阳熙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

  对话中,中韩双方就5G技术和产业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软件开发及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确定了下一步合作重点。

  苗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更加活跃,行业发展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催生了一大批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中韩两国信息通信业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利用部级战略对话这一重要平台,保持密切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和本地区信息通信的不断发展。崔阳熙表示,信息通信技术与金融、医疗、交通、制造等行业不断融合,已成为推动两国经济创新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希望通过对话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推动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会后,苗圩和崔阳熙签署了会议纪要,共同见证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与韩国资讯通信技术振兴中心、金山软件与HANCOM公司、浪潮信息集团与TmaxSOFT公司签署合作文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屠森林、副司长刘子平,科技司司长陈因,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巡视员沈美丽及部分部属事业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