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中国邮政在乌镇举办了《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纪念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国邮政将提供明信片邮票2.4万枚,供参观者现场填写,寄出纪念明信片。

这张小小的个性邮票只是一个缩影,在“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的当下,邮政这个传统产业,正利用“互联网+”集聚新动能,实现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国邮政在现场设立以邮政农村电子商务、个性化邮票等互动体验为主题的邮政展馆,展示在“互联网+”背景下的邮政转型成果,为观展者描绘了现代邮政的发展新方向。

展馆内,中国邮政所展示的一份传统企业搭载互联网后,推广农村电商产业的实用方案,得到参观专家、学者一致肯定。基于“邮乐网”、“邮掌柜”系统、邮政农村窗口、“村邮乐购”店,浙江邮政所打造的邮政农村电商服务生态链,深入农村线下资源,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已建成“村邮乐购”农村电商服务点13456个,实现网络代购39.7万笔,通过“邮乐网”将缙云生姜、临安红提等优质农产品销往城市,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助力地方政府“电商换市”、“精准扶贫”。目前,中国邮政农村电子商务已在全国多个省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