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8日)上午9点30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空间治理”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多位国际知名互联网专家、学者到场分享观点。

本场论坛作为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唯一专注探讨网络空间治理的品牌论坛,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的对话桥梁,聚合国内外网络空间治理各方专家力量,分享不同国家、社群的互联网治理最佳实践,共同探讨如何共建包容、互信的国际网络空间治理体系。

论坛由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共同主持。第一个环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副部长陈肇雄、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迪·切哈德等嘉宾将进行互动讨论,探讨“互联网空间治理的政府作用”等相关话题。

在论坛的第二环节,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APNIC秘书长保罗·威尔逊等嘉宾,将围绕“后IANA时代的全球互联网资源管理”展开对话。

第三环节的专家座谈中,全球互联网治理委员会副主席、前加拿大外长戈登·史密斯以及东西方研究所副教授布鲁斯·麦康纳、美国布朗大学教授约翰·萨维奇等嘉宾也将就“网络空间治理的辩证统一”议题展开交流探讨。(记者/吴佳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