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包括调研公司也这样认为,未来在全球的智能终端行业里面将是两个品牌,一个是苹果的品牌,一个叫China brand。”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上这样表示,而未来智能终端发展的关键还在于产品的差异化和用户安全问题的解决。

 图为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影

郭德英在谈到智能终端的未来发展时预测称,中国的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机会非常大,基于庞大的市场,成熟完整的产业链和多年来的微创新积累,将会有10-20个中国品牌在行业中站稳脚跟,而想要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取决于产品差异化的发展和用户安全问题的解决。

郭德英认为,没有产品的差异化,企业很难在智能终端行业立住脚。“比如今天大家用的多卡多待手机,是我们2005年研发出来的。用户有两个卡,带两个手机很麻烦,怎么办呢?所以我们就把这个东西研发出来,最后基本成为了世界标准。”

郭德英还提出,智能终端未来发展的另一个重点就是解决用户的安全问题。“我们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我们现在是用多系统的解决方案。这两年我们做出双系统,一个系统放互联网的东西,你可以闭着眼睛用,另外一个系统,我们可以做一些限制,做一些认证,做一些签名,确保安全的应用才能安装,不安全的不能安装。你的文件甚至可以加密。我们现在强调的就是给用户带来方便、带来智能,带来安全性。”(记者 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