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互联网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主旨演讲。

林念修说,作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正在产生巨大影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将其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先导力量,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平台,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正在对中国的创新创业乃至经济转型升级产生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的广泛运用,互联网引发了新一轮产业革命。这场革命不仅培育起一个巨大市场,同时还催生了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创新创业有效融合,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要素资源集聚整合、开放共享,形成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双创平台,使创新创业人人可及,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迅速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创新创业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