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互联网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汤加副首相肖西·索瓦莱尼发表了主旨演讲。

肖西·索瓦莱尼首先对此次大会主办方的细致安排表示了感谢。

肖西·索瓦莱尼在演讲中说,信息通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技术,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这个技术对于像汤加这样的岛屿发展中国家来说尤为如此。

肖西·索瓦莱尼表示,现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一些小型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许多的挑战,包括经济规模有限,与外界接触的局限性比较大,以及资源匮乏、缺乏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等。由于气侯变化方面的问题,汤加面临的挑战就更加大了。一场热带飓风就可能让汤加的发展成果毁于一旦。

但所幸的是,气侯变化给汤加带来的一些影响和挑战,是可以得到缓解和解决的,只要汤加合理并且创新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比如一个好的完善的提前预警系统,就可以帮助汤加减少气侯变化包括自然灾害给汤加带来的伤害。包括一些及时的预警,通知相关社区帮助及早地做好准备等等,这可以帮助汤加更好地应对一些灾难和气侯变化的问题,比如建立一个更好的灾难管理系统等。

肖西·索瓦莱尼非常期待大家能够通过利用互联网的信息技术、通信技术针对出现的问题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