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关于互联网的形象比喻让大会内外、网上网下瞬间实现了互联互通。

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不仅体现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更为世界互联网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习主席的讲话在网民中引发强烈的反响,网民为习主席点赞,更为习主席发出的关于互联网发展的“中国声音”点赞。

网友为“共同推动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网络空间”点赞

“徐小C”:互联网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家园,共享是为了共同发展,共治是为了共同安全,只有实现了有效的共享共治,才能保证安全的互联互通。习大大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围绕共同推动互联网空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提出的四项原则、5点主张无疑为世界互联网未来发展提供可依之法、可循之路。为习大大的中国主张点赞!

“欣然”:犹记去年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主席向大会发去贺词。而今年的“乌镇峰会”,习主席不但亲自出席,还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这样的“升级版”,本身就足以传递出网络强国建设的最强音。

“来自星星的诗人”:习大大已向中国乃至世界编绘了未来互联网世界互联互通的蓝图,为习大大点赞。

“现实感受”:支持习大大,以真心诚意、公正公平、与时俱进、踏踏实实的实际行动来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让生活变更美好。

网友为“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点赞

“南海卫士”: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互联网大国——中国理应担当,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

“乌龟在路上空荡荡”:网络空间早已成为我们新的生活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因此,一个和平、安全、民主、繁荣的网络空间,无论是对国家还是个人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是我们生活的世界,希望这次大会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那时花开”:习大大指出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应该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四原则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必然选择,这也充分体现出了我国日益强大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支持习大大!

网友为“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点赞

“西安王帅”:网络迅速融入并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网络空间的生态,关乎是非曲直,关乎民心士气,没有清朗的网络生态,必然难有清朗的社会生态。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肩负起构建清朗网络的责任,让“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成为行动自觉,点滴正能量必然能汇聚成推动整个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眼光下的小蜜橘”:互联网已经融入世界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我们希望这次世界互联网盛会能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雨睿倾尘”: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网络强国,是13亿人民的共同期待,同时,也是全面提升中国社会治理、综合国力与科技水平的时代要求。习主席出席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将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网络强国战略”更进一层。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中国声音、中国智慧必将引领开创“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互联网全球治理迈入新时代。

“两匹马”:互联网发展已进入了强强联合新阶段。谁最先掌握了互联网的技术,谁先掌握了信息,谁就掌握了发展的先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将与世界一道,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