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团专家韩震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12月11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江苏专场在南京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和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报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蔡丽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震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全面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作了权威、深入解读。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联系网信工作实际,就五中全会关于网络安全、网上舆论、信息化等方面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了讲解。

与会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上来。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全面清朗网络空间,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网信系统和省经信委、公安厅、通管局等部门的党员干部,省属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相关负责人等近200名代表现场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