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报告团专家杨金海作报告

图片说明:报告会现场

12月10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黑龙江专场在哈尔滨举行,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杨金海研究员、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作报告。

报告会上,杨金海紧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战略意义、总体战略思路、系统战略部署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着眼全国网信系统工作大局,紧密结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际,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要部署,展望了网信事业的新愿景,并就落实全会精神、创造性做好网信工作与黑龙江省网信战线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这次报告会受到与会人员广泛好评,大家普遍认为,中央网信办组织的这次报告会,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第一时间把党中央的声音直接送到基层,充分体现了讲实际、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大家感到,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说理透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依据,特别是对于全省网信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听了报告,心里更亮了,目标更明了,干劲更足了。

图片说明:报告会现场

黑龙江省网信办负责同志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网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网络强国战略为指导,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各新闻网站要加强组织策划,精心设置专题,丰富报道手段,运用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全方位、全业态宣传,切实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三五”规划建设上来。

黑龙江省网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属重点新闻网站中层以上管理人员200余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