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介绍说,这次大会的一个亮点就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这个博览会是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博览会主题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主要展示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示中国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贡献,展示国际互联网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以及应用。

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家企业参展,可以看到首次公开亮相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百度无人车,可以看到沃尔沃最新的智能互联汽车,还可以看到诺基亚最新发布的虚拟现实摄像的平台,有拉丁美洲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展示的,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准备的高速、安全的无线上网平台,还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电信的5G的技术。特别是这次博览会还汇集了一批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创新的项目。另外,中国互联网的博物馆也将在博览会上首次向大家展示,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到乌镇去参观“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大家一定会不虚此行、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