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团专家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12月7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宇和中央网信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祖江在昆明为云南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宣宇才主持报告会。

  张宇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核心与亮点,就我国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重大任务等方面,结合自己的长期研究和独到见解,作了生动细致地宣讲。他在报告中讲到,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理念,认真总结了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凝聚了社会各方面发展共识,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

  吴祖江就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网络安全、网上舆论、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紧密联系网信工作实际作了权威解读。他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遵循,要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为引领,主动融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在繁荣网络文化、改善网络生态、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实现国家发展蓝图提供坚强的网络信息安全屏障与创新驱动引擎。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在网络空间掀起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网民、走进群众,凝聚共识,提振信心。

  在昆的云南省网信系统相关部门、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网络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和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云南网信办 马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