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网信办负责同志及办机关、直属单位副局级以上干部,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总体战略性部署,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

  “十三五”规划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阐明了党和国家战略意图,明确了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要举措,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诉求和新期盼,是一个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都很强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深入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网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全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网信事业,探索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按照“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要求,制定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十三五”专项规划。

  与会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对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用心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同时,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全业态展示、全媒体宣传,在网上掀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全会精神通过互联网传进千家万户。(刘学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