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优秀报道作品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62件作品分别获得最佳深度报道作品、最佳专题作品等8个评选奖项。 

    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委会此次共收到参选作品近200件。获奖的作品亮点颇多,如获最佳新闻评论奖的新华社文章《“互联网+”时代更需“安全+”护航》事例鲜活、论证深入,获最佳深度报道奖的央视十套《走近科学》系列节目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科普性,获得最佳设计奖的人民网作品《图解:“网骂”“肉搜”非法外之地 不要太任性》等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社会反响强烈。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十部门共同主办,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

    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行动,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优秀报道获奖作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