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99公益日”网络公益活动在深圳启动,活动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腾讯公司和国内上百家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共同发起。

  “99公益日”以腾讯公益平台为主要参与平台,集中发布一批优秀公益项目,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场景和趣味化互动,引导热爱公益的网友以轻松、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传递网络正能量。活动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进行宣传推广,动员广大社会公众通过微信、手机QQ、腾讯新闻等众多线上入口参与此次公益活动,通过线下数千家合作门店体验多元化的公益互动,推动形成全网公益、全民公益的浓厚氛围。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说,网络公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6月,国家网信办与中宣部联合召开了网络公益活动推进会,就网络公益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动员和部署。“99公益日”是网络公益平台携手社会各界,贯彻落实中央大力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重要精神,整合线上线下公益资源,共同投身网络公益事业、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强调,互联网行业企业、公益组织以及社会各界要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共同努力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宣传推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着力提升网络公益的精神内涵。要注重开拓创新,积极发挥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优势,增强网络公益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形成多方联动,积极整合互联网行业力量,加强跨界合作和统筹协调,共同做大做强网络公益事业。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腾讯公司、腾讯公益基金会及相关公益组织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及相关活动。